在人间握天上风

【周叶】陨落(BE)

       飞行员周×指挥官叶,关于战斗机这一块啥也不了解,正好想到这个设定所以胡乱写写。

————废话结束的分割线————
        
        叶修眼睁睁看着那架飞机从空中直坠下来时,大脑一片空白。

  耳边嘈杂的声音嗡嗡响着,惊叫的声音此起彼伏,旁边的人群已经乱成了一锅粥,挤挨着向那个方向冲去。

  好像有人冲他大声喊着什么,可他什么也听不清,耳边的声音忽远忽近,他仿佛被隔离在另一个世界。

  就像是——坠入深海。

  有人在晃他,有人在推他,他被挤着向前走,走向载着他爱人的那架,坠毁的飞机去。

  没着火。

  那架飞机仿佛坠毁的无声无息,徒留几缕黑烟朝着天空蜿蜒而去。

  叶修怔怔的站着,直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前辈!”

  “小周?”叶修转头看到周泽楷放大的脸,松了一口气,“吓死我啦,小周,我以为是你……”

  周泽楷站在那里只是笑,依旧像平时一样平静温柔。

  叶修转过身往回走,“幸好不是小周。”他不由自主地冲苏沐橙和喻文州黄少天微笑,牢牢握紧了周泽楷的手。

  叶修的背影渐行渐远,苏沐橙看了看喻文州凝重的表情,“可是小周……两年前就不在了啊……”她喃喃道。

  
  两年前。

  叶修站在指挥室门口看着周泽楷随着其他的飞行员走出来,垂在前额的发丝随风打着旋翘起又落下。

  周泽楷察觉到他的目光,浅浅的微笑着望过来。

  “注意安全啊小周。”叶修慵懒的扯扯他翘起的头发,伸手去抱他。

  周泽楷笑着回抱住他,轻声说,“嗯,回来就求婚。”

  呼出的热气拂得叶修耳朵痒,他一下子撇过头企图掩饰发红的耳尖,“好了快去,都在等你呢。”

  周泽楷轻笑,放开他走向那架象征着荣耀的王牌飞行员的机体。

  “准备滑出。”

  “明白。”

  “准备就绪,请求起飞。”

  “可以起飞。”

  
  叶修坐在指挥台前,旁边坐着的喻文州托着下巴在作战图上画来画去。

  “这条线有气流啊。”他抬头看叶修。

  叶修凑近了些,皱眉道,“嗯,但旁边是天险,绕不过去,小周或许可以,但别人跟不上。”

  喻文州白了他一眼,圈出一个地方给叶修看,“这里,容易被攻击,是个围攻的绝佳地点。”

  叶修下意识的转了转手中的笔,“之前已经探查过了,应该不会有事。”

  喻文州点点头,不再说话。叶修转过头去继续盯着指挥屏下指令。

  一切正常。

  直到屏幕右上方的不明机群出现在视野中。

  “那是什么?”

  叶修一把抓起对讲机,“小周,什么情况?”

  “是M国敌机,两点钟方向。”

  叶修骤然拧紧了眉头,“各飞行员注意,发现敌机,战斗准备。”

  “明白。”

  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周泽楷迅速换位,准备主力输出,其余战机配合周泽楷迅速布防,荣耀出色军人的专业素质立即体现出来,整个机群在一瞬间严阵以待。

  
  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终于被打破,敌军的来势汹汹打响了第一声炮火。

  叶修皱紧眉对喻文州道,“他们针对的是小周。”

  喻文州点点头,“敌军一直在试图把小周与大部队分割开。”

  周泽楷自然也看出了敌军的意图,精妙的控制飞机周旋了几圈并开火打落了两架敌机的同时逐渐朝后方移动,试图保持住队形的紧密。

  “跟住小周,不能给敌机分散我们逐个击破的机会。”

  队形逐渐收拢,叶修和喻文州同时松了一口气。

  
  变故陡生,原本已经渐渐形成的围绕队形突然出现了缺口,07号机在空中发生了一个诡异的停顿,也给了敌机一个绝妙的可乘之机。

  敌机迅速抓住机会从缺口进攻,紧密的队形猝不及防的松散开来,叶修猛地一拍桌子站起来,“该死,是刘皓!”

  “没想到他会在这种时候出岔子。”喻文州的脸色也不好看。

  敌机开始猛烈进攻,周泽楷已彻底与大部队分开,六架战机的围攻使他根本没有心神关注队友的战局,队友的救援被敌军不惜代价地拦住,这次的战争,明显就是铁了心要置他于死地!

  周泽楷一把拉下手刹,飞机骤然一个急停向后,同时绚烂的火舌从机身喷射而出,惊险的避开了三架敌机的包围圈。

  战斗已经持续了五个小时,长时间的精神高度紧张和惊险急迫的战局压力使周泽楷甚至产生了片刻晕眩,而在这种紧张的战场上,一点失误都是致命的,周泽楷猛然加速,狼狈的躲过敌机接二连三的偷袭,身上冷汗涔涔。

  这样下去绝对不行,周泽楷飞快地控制战机一个翻转暂时躲过了敌机的围堵,他迅速察看了队友的战局,暗暗皱紧了眉,敌机数量领先,而且来围攻自己的六架飞机明显技术很好,死死咬住自己无法脱身,只要自己打下一架马上会有人补上,这如果没有长期的谋划和训练是无法做到的,除非……有间谍!

  躲避只是一瞬间,周泽楷很快再次陷入苦战,他微微仰了仰头,汗水沿着优美的下颔线滑过形状漂亮的锁骨,滚进衣服里去。

  精神已经到达了极限。

  无法挽回了。

  他捏紧了操纵杆,不要命一般直冲进敌方队形,两败俱伤的打法着实令对手大吃一惊。

  同样吃惊的还有指挥室里的叶修和喻文州。“他在干什么?!”喻文州霍的站起来,“用一己之力拖住敌人根本不可能!局势还没有到这种地步!”

  叶修一句话也没说,可是颤抖的手出卖了他内心的不平静。战栗的颤抖从脚尖沿着脊髓向上传达到大脑深处,“你想怎么做,小周?冷静一点,我们还有挽回的余地。”

  “我很冷静。有间谍。他们对我们的作战体系了如指掌。不能再拖下去。”竭力平稳的声调中夹杂着剧烈的喘息,叶修转瞬间明白了周泽楷的决定。

  他转向喻文州,“这可能的确是最好的办法。”

  喻文州手中的笔转了转又猛地顿住。

  
  周泽楷咬紧牙关飞快在战局中穿梭,所到达之地带起一片硝烟,放手一搏的周泽楷更加难缠,机身上的弹孔反而更激起他的兴奋,他放弃防守全力出击,在他和队友的配合之下敌机连续从空中坠落,在海上激起巨大的浪花。

  汗水已经打湿了衣服和头发,机体在最后十多分钟里几乎要不堪重负。

  终于有一颗炸弹命中了他的机尾。剧烈的震颤中刘皓的战机从眼前一掠而过。

  叶修怔怔的看着屏幕上发生的一切,火苗从周泽楷的机尾开始蔓延,却给他的心带来灼热的痛感。

  周泽楷抓紧了操纵杆,轻声说,“叶修。”

  这一声平常的称呼刺激的叶修眼眶发酸,将要失去心爱之物的预感蔓延至全身。

  他坐在指挥台前,看着爱人的战机一步步被逼到绝路,他是荣耀最优秀的指挥官,可在爱人直面生死的时刻,他甚至无法做任何事。

  叶修握着对讲机的手用力得指节发白,他平静的回道,“小周,我在。”

  周泽楷微笑起来,他推动操纵杆,战机尾端拉着长长的火焰360°转体侧滑。

  乱射。

  周泽楷按下醒目的红色按钮,“我爱你。”

  机体中伸出的巨大炮筒足够吸引所有眼球,绚烂的火球带着五架飞机一同陨落天际。

  眼泪终于夺目而出。

  叶修眼睁睁看着那架飞机从空中直坠下来,大脑一片空白。

评论

热度(14)